close

逛完湯之坪橫丁, 又泡了湯, 差不多就是晚餐時間了.

玉之湯的女將請我們到餐廳用餐, 本來我很期待在房間內用餐, 這樣對有小小孩的我們來說, 自在很多. 聽到餐廳內用餐, 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 看到旅館安排的包廂, 讓我們可以跟阿公阿媽一起用餐. 這樣對於家族旅遊其實是更好的選擇~

 

玉之湯的餐具擺盤相當典雅, 取材於自然的鮮花筷架更是雅致. 

玉之湯_10  

 

旅館幫云云準備了小飯糰和日式煎蛋. 晴晴也有一碗白稀飯, 不過她對桌上的碗盤更感興趣.

玉之湯_09   

 

前菜, 玉之湯的醃漬醬菜不會太鹹, 吃起來很爽口. 前菜的地瓜又甜又鬆軟.

玉之湯_11  

 

刺身和鱉湯. 鱉料理是玉之湯的特色之一, 據說鱉的膠原蛋白很豐富, 對女生很好. 我們沒有勇氣選鱉火鍋, 就點了鱉湯. 加了薑絲的湯頭很清甜, 鱉肉QQ的, 還蠻好喝的.

玉之湯_12  

 

烤香魚和煮物.

玉之湯_13  

 

主菜之一, 烤牛肉. 肉質很鮮嫩不在話下, 比較特別的是搭配牛肉的沾醬, 帶點柚子香的醬油, 再加上蘿蔔泥, 芝麻和蔥花. 特調沾醬消除了牛肉的油膩感, 我很喜歡.

玉之湯_14  

 

吃到這兒, 大家已經八分飽.

P1030880

 

這時候, 長相甜美的女將端上今天的另一道主菜, 雞肉鍋. 滿滿的蔬菜和吸飽醬汁的豆皮, 雖然我肚子已經快飽了, 清甜的湯頭還是喝完這碗火鍋湯. 

玉之湯_16  

 

火鍋上來的時候, 已經飽飽的晴晴, 再也受不瞭, 終於睡著了. 女將貼心的在榻榻米上舖了椅墊, 讓晴晴睡得舒服些.

玉之湯_19  

 

女將接著在火鍋裡煮了麻糬, 又加上飯煮成雜炊. 搭配炸豆腐和醬菜. 已經十分飽的我, 還是忍不住把稀飯和麻糬吃光光...

玉之湯_17

 

上甜點和水果的時候, 愛吃晴起床了, 才剛醒的她拿起橘子就想咬, 甜甜的大草莓吃得滿手都是, 超開心!

玉之湯_18    

 

享受完豐盛的晚餐, 一回到房間, 女將已經把布團舖好. 說到這布團, 我要特別稱讚玉之湯的布團, 之前住過的溫泉旅館, 床墊是分開的, 這次在玉之湯, 3張床墊是連在一起的. 云云和晴晴在超大床墊上滾來滾去, 舒服好玩極了!

玉之湯_08

 

舒舒服服睡了一覺, 早上起床和云云在泡一次湯後, 我們到餐廳吃早餐. 也是我們一家人的獨立包廂.

晴晴很愛喝現打的新鮮蔬果汁, 云云則是忙著把濕紙巾當成鬍子玩. 帶孩子吃飯永遠不愁沒事情忙~

玉之湯_20  

 

說到溼紙巾, 這兒的溼紙巾很有趣, 長得像白色壓縮面膜紙的小圓餅放在玻璃杯裡, 由女將加上溫開水, 就成了溼紙巾. 第一次看到這種吃紙巾的我們, 覺得好新奇.

玉之湯_20  

 

婆婆點的是西式早餐.

玉之湯_21  

 

我們則是日式早餐. 這裡的早餐也是一道一道的上, 就像迷你版晚餐, 非常豐盛.

玉之湯_22    

 

旅館特別幫云云準備了好吃的烤土司和水煮蛋. 

當我們以為所有菜色都上完, 女將突然端進一個小烤爐, 讓我們烤麻糬, 香菇和小青椒, 好吃又好玩~

玉之湯_23  

 

吃完出乎意料豐富可口的早餐, 我們散步到金鱗湖晃晃, 也差不多該收拾行李, 往門司港出發啦!

Check out的時候, 旅館人員突然送上4罐玉之湯的柚子醬當拌手禮, 又是一個驚喜 :)

P1030985

 

再見了玉之湯, 如果有機會再度造訪湯布院, 我想我會很認真考慮再來這裡住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