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云云一歲半, 我就想在部落格中紀錄她每個月的成長點滴. 半年多過去了, 終於在云即將滿2歲2個月的前幾天, 我才提筆記下剛滿2歲的云云.

Yun_2Y1M_01.jpg 

 

阿嬤~有骨頭!

過年期間家裡買了好多大吉大利的橘子, 云云當然不會輕易放過那賣相極佳的黃澄澄大橘子. 云云的爹總是細心的把橘子籽去掉, 再拿給寶貝女兒.

那天, 阿嬤吃橘子, 隨手剝了一片未經處理的橘子給云云. 小人兒開心接下, 吃了幾口, 突然表情認真的跟阿嬤說:「阿嬤~ 有骨頭!」

阿嬤心想, 吃橘子怎麼會有骨頭?

一回頭, 只看見云云小心翼翼的從嘴裡吐出一顆白白小小的橘子籽, 原來這就是橘子的「骨頭」.

Yun_2Y1M_03.jpg 

 

這是隨的

云云最近很著迷於物品的歸屬, 常常問:「這是隨 (誰) 的?」

如果答案獲得小人兒的認同, 她會大方的將手中的物品交出來, 輕快地說:「來~ 給你!」
 

今天好不好玩?

每次帶云云出門玩耍, 回家時我總會問:「今天好不好玩?」

幾乎每次云云都回答: 「好玩!」

太過標準的回應, 讓我不禁懷疑, 云云是不是以為好玩是這個問題的唯一答案.


這一陣子, 云云被動的回答, 進步到自問自答. 帶她回外婆家, 去姨婆家, 逛動物園... 回家的路上, 云云會嘰嘰咕咕自言自語:「今天好不好玩?」

停2秒後, 自己又快樂地回答: 「好玩!  什麼最好玩?」

對一個2歲小孩來說, 回答什麼最好玩是困難了些. 不過從云云一次又一次自言自語說「好玩!」, 小人兒對週末的親子活動, 應該是很滿意的.

Yun_2Y1M_13.jpg

做麵團

云云從小太陽裡看到豆豆做麵團後, 就對座麵團這活動嚮往不已. 這天, 我找出了麵粉, 和小幫手(?)云云一起揉麵團自製安全黏土. 

Yun_2Y1M_05.jpg

 

第一次自己揉麵團的云云, 相當認真而專注.

Yun_2Y1M_07.jpg


小人兒對於小太陽DVD裡做麵團的步驟記得相當清楚, 一直跟我說, 「再加點油!」

的確, 加過油的麵團觸感比較滑順, 不容易黏手, 更好玩.

Yun_2Y1M_08.jpg 

 

來玩麵團囉~

Yun_2Y1M_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