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云幼稚園是個很用心的學校, 週末課後時常有活動, 邀請家長參加.

那天, 幼稚園的方老師特地打電話給我, 請我參加週六的情緒娃娃製作活動, 親手做個娃娃給云云. 

Doll_03  

  

4歲的孩子對很多事情都是矇矇懂懂, 開始會有害怕, 煩惱等情緒. 前幾天, 云云還因為聽了年獸的故事而做噩夢. 

學校很貼心的設計了這個活動, 藉由媽媽親手作的襪子娃娃, 陪伴孩子並舒解情緒.

 

星期六的下午, 家長坐滿了整間教室, 也有爸爸來挑戰做襪娃.

 IMG_1378   

 

我的第一隻襪子娃娃, 粉紅色小兔. 繫上粉紅色的蝴蝶結, 有無辜少女fu~

Doll_01

  

云云很喜歡這個煩惱娃娃, 每天晚上粉紅小兔都放在小枕頭旁一起睡.

云云很認真的說, 方老師說把不開心跟害怕的事情跟煩惱娃娃說, 娃娃就會把不開心變不見, 只留下高興的事情.

Doll_02

 

我也幫晴晴做了一隻襪子娃娃, 晴晴的娃娃是暗色系, 表情很憨厚~

云云看到晴晴也有一隻娃娃, 開心極了. 因為2隻娃娃可以攜手把煩惱變不見, 威力更強大!

Doll_04

 

看來晴晴也很滿意媽咪親手做的襪娃~

 IMG_1746  

 

云云有天早上出門前, 擔心的問我: 「如果煩惱娃娃有害怕的事情, 怎麼辦呢?」

我說 : 「云云娃娃會把晴晴娃娃的害怕變不見, 晴晴娃娃也會幫云云娃娃啊~」

云云聽了以後, 放心地出門了.

 

我親愛的孩子, 4歲的妳, 開始了解害怕. 或許不久的將來, 妳會經歷挫折, 難過...

媽咪和爸比會陪在妳和晴晴身邊, 做妳的煩惱娃娃.

如果有一天, 我們沒辦法再呵護妳們姊妹倆, 請別忘了媽咪說過的, 互相把對方的煩惱變不見, 只留下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