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新家2個月後, 花布沙發和腳凳才遠渡重洋來到我們家客廳, 原本有點空曠的客廳, 一下子熱鬧起來. 這姍姍來遲的沙發, 卻意外的成為我們家第一次家庭會議的主角.

Living Room  


 

花沙發是云云上幼稚園的時候送來家裡的, 我在家裡左喬右搬的, 最後決定把花沙發放在靠陽台的位置, 和陽台的花草呼應, 原來放在那個位置的條紋主人椅, 挪到另一側, 客餐廳交界的位置.


 

接云云回家的路上, 我特地先跟云云預告, 「家裡的新沙發來囉~」

原本期待云云看到沙發開心地表情, 沒想到一開門, 云云馬上癟嘴表示不喜歡, 這還不打緊, 小人兒還吵著要我把條紋沙發換回原來靠陽台的位置.


 

我們兩人僵持不下, 3歲多的云云也不知哪裡來的堅持, 非得要我把2張沙發交換才行. 為娘的我突然靈機一動, 「我們來投票!」

云云一聽到投票, 眼睛馬上亮起來, 還接著問:「可是沒有票啊?」

「沒關係, 我們舉手表決就好, 等爸比回來我們就投票決定沙發的位置.」我說.

云云點點頭, 也不再盧要換沙發位置, 等著爸比回來進行我們家第一場家庭會議.


 

爸比加班回家, 一踏進家門, 我簡單地爸比說, 云云不滿意新沙發的位置, 我們要舉手表決. 云云熱切的看著才回到家, 還沒進入狀況的爸比.

大會主席我, 也不等爸比坐好, 馬上宣布:「表決開始, 喜歡花沙發放在現在的位置的請舉手.」

我一邊舉手一邊跟爸比使眼色, 爸比在我威脅的眼神下, 慢慢舉起手來.

「1, 2. 有2票」


 

「喜歡花沙發跟條紋沙發換位置的請舉手.」

云云馬上把小手舉的高高的. 

「1票. 剛剛2票, 現在是1票, 所以維持現在樣子的票數比較多.」主席我立刻“公正”地宣布結果.


 

「等一下,  還有晴晴.」云云一邊說一邊把晴晴的手拉起來.

我心裡的OS: 好樣的, 居然會拉才6個月大晴晴的票. 

不過阿母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馬上增加投票資格限制條文:「要自己舉手才算, 不能拉別人的手投票.」

云云嘟著嘴, 不甘願的放下晴晴的小胖手. 就這樣, 我們第一次民主表決家庭會議堪稱圓滿的結束, 決定了3張沙發的位置.

Yun Chin on Sof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