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7是我們家的大日子, 那天除了是元鍋阿姨的生日外, 也是云云第一天上幼稚園的日子!

YunYun_2Y10M_01.jpg  

 

最近生活中突然有太多變動, 我們搬了家, 從桃園/林口回台北, 阿嬤因故不能照顧云云一段時間, 我在一個禮拜內, 找到幼稚園並讓2歲10個月的云云入園就讀...

 

在尋找幼稚園的過程當中, 身邊的親戚朋友給了我很多建議, 包括誰家的小朋友在某某幼稚園讀過, 某某幼稚園是名人的最愛, 某某幼稚園校園空間大, 設備新... 聽起來每家幼稚園各有優點, 不過對於時間有限的我來說, 並沒有太多時間一家一家幼稚園去參觀, 只能靠著幼稚園的網頁, 和上網看其他媽媽對幼稚園的評價先做第一輪的篩選.


在瀏覽一家家幼稚園網頁的同時, 
我回頭看著云云, 這個害羞, 敏感, 愛撒嬌又黏人的孩子, 慢慢的, 我知道什麼樣的幼稚園適合她. 在實際拜訪4家幼稚園後, 我們選擇了有著小小庭院, 養著兔子和小鳥的蒙特梭利教學幼稚園.

 

這個月云云經歷了人生第一次真正和爸媽阿公阿媽分開, 獨自面對陌生的環境. 每一天對云云和我們來說, 都是一大挑戰. 從矇矇懂懂, 哭著出門, 在教室裡一直問老師, 「媽咪呢? 媽咪什麼時候來? 我要找媽咪!」

進步到只有進幼稚園, 跟我分開時會忍不住哭一下下. 云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 才克服分離焦慮, 能夠在老師懷中跟我說再見. 看著害羞的云云一點點一點點慢慢的進步, 我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也慶幸選擇了一個適合云云的學校.

 

這個二月來, 不只是云云每天經歷學校不同的新事物, 身為家長的我, 也很期待云云回家時不經意的分享, 有時候是一二句兒歌, 有時是唸謠, 老師說得話, 或是突然迸出來的新同學的名字... 

云云在學校裡還是比較安靜, 老師也說云云士觀察型的小朋友, 會先靜靜的在旁邊觀察一陣子. 在學校話不多的云云, 回家後會開心地在我耳邊嘰嘰咕咕, 說著學校裡的事情, 小人兒上學後, 小小的世界頓時豐富起來.

 

云云參與了萬聖節活動, 也首度參加了校外教學, 慶生會.

YunYun_school_01.jpg  

 

還在學校帶嘗試了插花, 自己裝飾小罐子.

YunYun_school_02.jpg   

 

云云上學後, 個性活潑許多, 更愛幫忙做家事, 唱唱跳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