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書展, 在信誼的攤位幫云云定了語言和認知寶盒, 這兩套玩具/書適合0-3歲的寶寶, 內容相當豐富, 我挑選了適合云云的書和玩具, 放在客餐廳的角落, 讓她隨時可以翻翻玩玩. 

 

其中, 有本附了DVD的動動兒歌-- 打開傘, 意外引起云云很大的興趣. 當初, 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讓云云看DVD, 沒想到小人兒很喜歡, 放了幾次以後, 居然可以坐在客廳看完將近30分鐘的影片 (真是令人喜悅的半小時啊~)

 

 

所謂動動兒歌, 其實就是幾句朗朗上口的唸兒歌, 配上簡單的動作, 爸媽可以跟寶寶一起玩. 打開傘DVD的內容就是幾對親子表演動動兒歌, 或許是因為影片中的寶寶很吸引云云, 小妮子看得津津有味. 跟著看了幾次之後, 我開始跟云云玩動動兒歌~

 

有一首我跟云云都很喜歡的小饅頭, 內容是這樣的, 

一捏, 揉一揉, 做了兩個小饅頭. 螞蟻爬過來咬一口!

 

開始跟云云玩, 我在她的小胖臉捏一捏, 幾次後, 云也會在我的臉旁邊用她的小手抓一抓, 非常可愛.

有一天, 突發奇想, 叫云云跟小豬抱枕玩捏啊捏, 小人兒居然也認真的跟小豬抱枕玩起來~

 

 

 

 

繼小饅頭之後, 我們又陸陸續續玩了幾首新的動動兒歌 (老是重複同一首, 做娘的也會講累的)

兒歌多了以後, 云云的自主性也提高了, 玩之前還要先問過她的意見, 媽咪我自己想玩, 小人兒還不一定領情呢!

   

 

 

在睡前, 除了親子共讀念繪本, 我也很喜歡跟云云玩不受空間(燈光)限制的動動兒歌, 對於小小孩來說, 內容簡單又簡短的念兒歌, 可以直接跟爸媽互動, 反而比故事書更有趣. 有時候我們可以唸個十幾分鐘, 在床上越玩越high...

 

 

 

我很喜歡跟云云唸兒歌的親密時間, 面對面的抱著她, 或是舒服地躺在床上, 選一首云云喜歡的兒歌, 帶著她一起唸, 一塊兒玩.

這些兒歌, 也像是我們家的密語. 有時候, 云云會滿臉笑容的向我們走來, 一邊說著"捏啊捏", 我跟把拔就會放下手邊的工作, 蹲下來, 讓云云在我們臉頰旁揉一揉, 享受一小段愉快的親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