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本及好書帶給我很多閱讀上的樂趣, 很希望云云也喜歡看書, 享受其中的滿足和快樂.

云云會坐之後, 我開始慢慢念書給她聽, 老實說, 成效不彰, 小人兒對媽媽的興趣遠遠超過書本...

 

試了幾次以後, 我放棄唸故事給不滿周歲的小娃聽這件事, 把布書和硬紙書當作玩具, 讓云云自已翻著玩, 媽媽輕鬆, 云云開心!

 

慢慢地, 云云喜歡上"翻書"這個活動, 我也就視情況(看心情), 唸個幾句聊表心意.

開始陪云云看書才發現, 小小孩的喜好和媽媽不盡相同, 有幾本書, 云云好喜歡, 卻可能是我順手挑的幾本湊運費的書~

 

 

[云云的愛書單] 遊戲時間躲貓貓

 

這本可愛的書是台北縣新生兒閱讀起步走活動的二本贈書之一, 當初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活動, 就興沖沖的催促云云的爹趕快去家裡附近的圖書館幫云云辦借書證, 拿贈書. 沒想到, 云云翻了幾次就愛上這每一頁都有不同觸感的翻翻書!

 

躲貓貓的每一頁都設計了不同觸感的小驚喜, 這是本勇健的硬紙書, 云云又翻又摸怎麼蹂躪都不怕. 

Book1.jpg 

 

 

[云云的愛書單] I Love You Through and Through

  

整本書就像首小詩, 色彩鮮豔的圖畫, 加上特別處理過的軟書皮, 以及圓形書角, 很適合小小孩翻閱.

每一頁只有一句短短的句子, 云云翻到哪, 我就唸那一頁, 一邊摸摸她的頭, 小腳和小手, 感覺很甜蜜~

 

 

[云云的愛書單] 小波在哪裡?

 

我和云云的親子共讀是從 "小波在哪裡?" 開始, 簡單的故事和小波媽媽找小波的重複情節, 讓云云很喜歡這本翻翻書. 云云還幫小波取了個小名 "阿波" (其實應該是不太會發小波這個音), 聽起來很可愛~

 

先看一段溫馨版的親子共讀

畫面有點抖動, 據掌鏡的云云爹表示, 那是一種 "運鏡" 手法...

 

 

 

 

 

[後續]

云云今天突然說出"姑姑在哪裡?", 小人兒居然會自己創造新句子, 真令人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